English

第二届全球知识大会在吉隆坡开幕

200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李 腾 我有话说

本报吉隆坡3月7日电以“建设知识社会”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知识大会今天在此间开幕。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1200多名代表在为期4天的会议里,将重点讨论三大问题:如何确保全世界人民获得信息和通讯技术;确定协助个人和社群改善生活的策略;以及如何使新技术成为更有效、透明和参与式的管理工具。

马来西亚副总理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在开幕式上强调,国际社会有必要齐心协力,在公正和平等的基础上在全球范围内达成新的共识,以确保新的全球知识经济惠及整个人类。他希望发展中国家同时也要致力于使自己的经济转变为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以增强竞争力。

本届大会由全球知识伙伴机构和马来西亚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期间,除举办有关展览外,青年论坛、妇女论坛和传媒论坛将分别举行会议,讨论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本届大会提供制定策略的意见。

第一届全球知识大会是于1997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